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G7到處點火 「送2500萬墨西哥人到日本」

2018-06-17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與盟友針鋒相對,更人身攻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不誠實和軟弱,但原來特朗普的惹火言論絕不止此,有歐盟官員透露,特朗普在峰會上討論難民議題時,曾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可以將2,500萬墨西哥人送到日本,讓安倍體會到難民問題的嚴重性,令會談氣氛更僵。

歐盟官員指,特朗普在會上提到,難民問題是歐洲面對的一大難題,他突然將矛頭指向安倍,指對方並沒面對難民問題,「但我可送2,500萬名墨西哥人給你,你將會很快下台」。

「恐怖分子都在巴黎」

特朗普談到伊朗和恐襲議題時,則針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稱對方一定很熟悉這些問題,「因為所有恐怖分子都在巴黎」。特朗普又批評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指歐盟就反壟斷及避稅問題向美國科企判處巨額罰款,斥容克為「殘暴的殺手」。容克其後向記者稱,不肯定特朗普此言的意思。

■法新社/英國天空電視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