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國際輿論

2018-06-18

《紐約時報》:美國對從中國進口的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這樣的貿易行動可能會波及全球經濟,破壞供應鏈,使美國企業面臨更高的成本,從而縮減工作崗位。

《華爾街日報》:被夾在中間的是一些美國大企業,這些企業紛紛抱怨加徵關稅使其在全球範圍內的供應鏈受到懲罰。半導體行業協會的一名發言人說:「對半導體加徵關稅只會傷害美國半導體公司、它們的工人和美國消費者,而不會有任何幫助。」

英國《金融時報》:近期特朗普政府不斷通過加徵關稅等方式對中國、歐盟、加拿大等施壓,其背後的目的是通過此舉造成全球貿易體系不穩定性增加,從而使美國受益。

《日本經濟新聞》:由美國挑起的貿易戰正擴至全世界範圍,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的下行風險。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預測,如果美國、歐盟、中國都上調關稅、貿易成本增加一成的話,世界經濟將下降1.4%。美國全國商會的內部資料顯示,美國也將因為美歐中貿易戰減少60萬個以上的工作崗位。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