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環保督察「回頭看」接舉報逾1.2萬件

2018-06-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生態環境部昨日通報,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自5月30日啟動以來,截至6月14日晚,共收到民眾舉報1.28萬件,已完成查處3,206件,其中立案處罰641家,罰款5,807萬元人民幣;立案偵查75件,拘留58人;約談365人,問責630人。

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6個督察組於5月30日至6月7日陸續對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江蘇、江西、河南、廣東、廣西、雲南、寧夏等省(區)實施督察進駐。截至6月15日,6個督察組均完成第一階段省級層面督察任務。共計與126名領導幹部進行個別談話,其中省級領導50人,部門和地市主要負責同志76人。

為發揮督察震懾效果,6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陸續向社會公開了一批督察整改不力,特別是「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的問題,對一些地方弄虛作假、表裡不一、敷衍應對的整改行為進行了公開曝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