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活動】鍾曉陽新書對談暨讀者見面會

2018-06-18

18歲就以《停車暫借問》寫下文壇傳奇的鍾曉陽,將於6月24日攜新寫就的長篇舊作《遺恨》與香港讀者見面。曾經參與描寫香港97心境《2046》電影幕後對白的鍾曉陽,自己曾在1996年《遺恨傳奇》出版後選擇停筆,沒想到相隔近20年,她選擇面對這部作品,保留角色與故事之外,敘事全部改寫,在新書後記中她說:「我在做任性的事嗎?我在做徒勞的事嗎?一邊這樣自問一邊寫了下去。現在我心願已了,至於是否做了一件任性、徒勞的事,要由讀者來說了。」

香港中文大學黃念欣教授說:「沒有了傳奇的《遺恨》,比22年前的《遺恨傳奇》更傳奇。」而見證了她從創作轉往為電影作嫁的導演王家衛對於鍾曉陽能決定重來,鄭重推薦道:「人生若無悔恨,那該多無趣。小說亦然。」

然而讀者會怎麼看待鍾曉陽所翻寫的這部「前97」小說?任性的創作者是怎麼面對這一場跟作品的決鬥,如何以當下的深情看待香港當年這一段時空。

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是我──鍾曉陽重說一段遺恨

講者:鍾曉陽×黃念欣

時間:6月24日(日) 14:00~16:00

地點:商務印書館(香港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一期)

本活動需事前報名參加,報名請上商務印書館網站:

https://www.cp1897.com.hk/activity.php?id=2248&month=06&year=2018&day=2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