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滬電影節扶持新人

2018-06-21
■電影項目創投為青年電影人提供平台。■電影項目創投為青年電影人提供平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項目創投揭曉了獲獎名單,《家庭簡史》獲得最佳青年導演項目,《天才遊戲》則獲得英皇特別關注項目。

今年電影項目創投共收到來自12個國家的399個項目的申請,有42個項目從中突圍,其中6個入圍「創投訓練營」,10個入圍「青年電影計劃」,6個入圍「製作中項目」。

今年電影項目創投總共引入行業類獎項8個,支持了10個項目,總共獎金內容價值135萬元人民幣。行業翹楚阿里影業、七印象、英皇電影、萬達影業及壞猴子等知名電影公司或導演工作室都有參與其中。

在最終的評選環節,評委會根據項目的原創性及創意,從入圍10個「青年電影計劃」的項目中,授予一個「最佳青年導演項目」的榮譽,得獎項目為林見捷導演的《家庭簡史》。在其餘20個非青年的入圍項目中,授予「最佳創意項目」的獎項,此次由《熱湯》和《蔔賢之死》獲得。此外,評委會在綜合評估了項目的商業潛力後,在所有入圍項目中授予1個項目「最具投資價值項目」的榮譽,得獎項目是《綁架毛乎乎》。

而得到行業大佬們青睞的是,獲阿里影業A計劃關注項目的《落地生》,獲七印象特別關注項目的《太后與我》,獲英皇特別關注項目的《天才遊戲》,獲萬達特別關注項目的《犯罪現場》,獲壞猴子72變電影計劃特別關注項目的《太后與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