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昆山台青會 助力新鮮人

2018-06-21
■昆山台青會組織羽毛球友誼賽,作為台青交友溝通的方式之一。   受訪者供圖■昆山台青會組織羽毛球友誼賽,作為台青交友溝通的方式之一。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昆山報道)黃鈺庭多次提到,她之所以能快速融入昆山當地生活,一個重要原因是通過昆山台協會旗下的青年會(以下簡稱「台青會」)這一平台結識了很多朋友,讓初來乍到的她能夠及時得到各種幫助。

提供交流平台 創造學習機會

昆山台青會前身是成立於2008年的台青團,2012年更名為台青會,並升格為昆山台協會的功能單位。昆山台協會副會長兼青年會會長陳語歡表示,昆山共有10萬名台胞,其中18歲至40歲的台青佔一半以上,台青會的主要功能就是服務台青,為他們提供一個交流合作的平台。

特別是對於剛來昆山的台青來說,台青會可以幫助他們快速獲取各種信息,盡快融入當地生活。台青會定期舉辦各類講座和活動,為台青創造學習和交友的機會。

從去年開始,昆山台青會還成立多個運動性社團,台青可以根據自己的運動偏好加入不同的社團。這樣解決了很多台青下班後的生活需求,也增進大家的感情。

昆山台青會還通過微信群等方式建立了多個網絡交流平台。「在我們平台上找項目、找訂單甚至找對象的都有。」陳語歡說,台青會已經促成很多姻緣,讓台青真正在昆山成家立業。

此外,台青會還經常與昆山當地的青年社團共同舉辦各種活動,讓兩岸青年在交流中增進了解,並尋求事業上的合作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