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馬英九助農民促銷 購百餘箱鳳梨贈友

2018-06-21
■馬英九近日到高雄探訪「鳳梨伯」,關心鳳梨產銷的問題。圖為馬英九端起切好的鳳梨請傳媒和民眾吃。 中央社■馬英九近日到高雄探訪「鳳梨伯」,關心鳳梨產銷的問題。圖為馬英九端起切好的鳳梨請傳媒和民眾吃。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日前到高雄探望人稱「鳳梨伯」的林益,並訂購一百多箱鳳梨。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民意代表昨日皆收到來自高雄的鳳梨,寄件者署名為「鳳梨伯」。

台灣鳳梨今年滯銷,在高雄種植鳳梨逾70年的「鳳梨伯」日前向媒體表示,懷念馬英九執政時能為農友打開外銷通路。馬英九獲悉後特地南下探視林益老伯,訝異國民黨2年前失去政權後,會導致農民受傷這麼大,並指出已聯繫朋友向林益採購。

時隔一周,國民黨台灣地區民意代表辦公室收到署名「鳳梨伯」的鳳梨,每個委員辦公室都收到兩箱;國民黨台灣地區民意代表蔣乃辛辦公室經查後確認是馬英九所贈。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證實,馬英九探望「鳳梨伯」時,當場訂購一百多箱鳳梨,除了分送友人外,還送給黨籍台灣地區民意代表、中央黨部一級主管及中常委,另也請民間友人直接跟「鳳梨伯」洽訂,盼能藉此拋磚引玉,帶動水果買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