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江湛鐵路明起通車

2018-06-30
■湛江西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湛江西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江門至湛江鐵路7月1日全線開通,從湛江可乘高鐵直達廣州,結束了粵西三市不通高鐵的歷史,深圳至湛江的鐵路運行時間將由現在的11.5小時縮短至4小時。據悉,開通初期將實行三種折扣票價,廣州南至湛江西最低為206元(人民幣,下同);深圳北至湛江西302.5元。

江湛鐵路6月29日18時正式開始售票。根據鐵路「7·1」最新調圖,將安排新開行D字頭旅客列車30對。江門至湛江鐵路開通運營初期,除動臥列車外,將分時段、運行時間等,實行9.5、8.5、7.5折三種折扣票價。其中,江門至湛江西9.5折二等座票價為202元,廣州南至湛江西為249元;江門至湛江西8.5折二等座票價為181元,廣州南至湛江西為228元;江門至湛江西7.5折二等座票價為160元,廣州南至湛江西為206元。票價還會適時因應調整。

票價無明顯優勢

記者查詢12306高鐵官網發現,深圳北至湛江西二等座票價為302.5元。與兩地跨城大巴僅百餘元的價格相比,該票價並無優勢,但在港人孫先生看來,仍然首選高鐵。「過年過節,大巴車在虎門大橋上永遠都是擁堵,沒有十幾個小時根本到不了湛江,期盼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早日開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