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天展覽 8萬人次入場

2018-07-03
■有團體組織會員到維園參觀大灣區主題展覽。■有團體組織會員到維園參觀大灣區主題展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維園一連3天舉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昨日圓滿結束。主辦單位表示,3天展期共吸引接近8萬人次入場。工聯會亦推出展覽,舉辦三個「大灣區技能比賽」,邀請各行各業從業員在現場示範焊接、髮型、生果雕花等技能,並展出工聯會70年的歷史圖片及資料。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發言人昨日傍晚表示,3天的活動入場人數理想,截至下午六時,共接近8萬人次入場。

今年有16個團體、機構參與展出,包括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展出對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的研究成果,華南理工大學展出無人機、機器人等創科產品,同時亦有民建聯、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等政團社團展出攤位,設展版介紹大灣區和提出建議。而「龍獅匯演嘉年華」則展出來自大灣區逾百多頭醒獅、金龍等瑞獸。

工聯會每天一個技能比賽

工聯會在場內舉行「工聯會慶70周年暨大灣區展覽」,並舉辦三個「大灣區技能比賽」,分別有焊接技能、髮型化妝、廚師廚藝,讓不同人才展示技能,昨日舉辦的「廚師廚藝」比賽,有廚師在現場沖奶茶、生果雕花、搓麵粉公仔。

場內更展出工聯會的歷史資料。工聯會由上世紀四五十年代,爭取及維護工人權益,並賑災扶貧望能紓解民困;到了六七十年代,工聯會支持工人爭取加薪和保障職業的鬥爭,並關注勞工法例;七十年代期間發動一元捐款運動,進行失業慰問救濟;八九十年代,為僱員提供業餘進修,協助工業北移下僱員的培訓,及致力推動實施僱員退休保障,反映基層訴求。

在千禧年代,工聯會在2012年首次獨立參選立法會選舉,奪得6席,在2013年,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結合政府的「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為僱主度身訂做培訓計劃,及發佈《扶貧研究2013》針對解決貧窮問題,而在2016年的立法會選舉,共獲得5席,望成為議會的正能量,守護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