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江華:傳承文化 固港地位

2018-07-03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在fb分享影片,向市民介紹民政事務局多元化的政策範疇與工作。局長當日行程十分緊湊,早上去立法會會議,後落地區探訪,參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動土儀式,探訪並恭賀國家級非遺產傳承人,最後參與政府晚宴 ,難怪連同行的兩位青年委員亦為此感到驚訝。

劉江華當日早上到立法會出席有關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建議注資體育及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與支持非遺及博物館撥款。又落區探訪,與青年及藝術表演者交流,推行「地區主導項目」,鼓勵青年參與。他表示,透過開放公共空間,讓青年能夠發揮所長進行表演,強調政府關注青年的聲音,如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為青年提供更多議政論政的機會。

他其後又到街市與街坊溝通,關心居民的生活環境,致力改善地區設施。

除了開會與落區,劉江華當日亦出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的動土儀式,他表示透過故宮文化博物館,能夠讓故宮文化走向世界,鞏固香港文化大都會的領先地位。隨即他又前往探訪並恭賀國家級非遺產傳承人,並表示政府撥款3億元加強保護推動香港非遺。

他續指,民政事務局推出多項政策與措施,令中華傳統文化在香港可以以一個有活力和創新的方式傳承下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