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習主席視察香港一周年之施政篇】香江吹「和」風 息爭再攀峰

2018-07-04
■市民紛參與駐香港部隊2018年軍營開放日,與駐軍同慶回歸。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市民紛參與駐香港部隊2018年軍營開放日,與駐軍同慶回歸。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獨」焰退立會止拉 惠民策順利通過

去年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在提到如何更好落實「一國兩制」時,習主席要求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始終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其中強調「泛政治化」、對立、對抗會嚴重阻礙經濟社會發展。

過去一年,香港社會氣氛走向有目共睹,一度氣焰囂張的「港獨」分子偃旗息鼓,而作為社會縮影的立法會,反對派拉布、鬧事情況也大幅減少,利民政策得以順利審議通過。社會焦點由數年來的政治爭議,轉移至如何用好粵港澳大灣區等機遇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多名立法會議員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現時的良好氣氛,全因香港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為本的「一國兩制」、摒棄內耗並謀求發展,並提醒得來不易,未來要繼續努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