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謝淑薇拍走夏莉普 首晉溫網16強

2018-07-09
■謝淑薇對勝利表現得難以置信。 美聯社■謝淑薇對勝利表現得難以置信。 美聯社

32歲中華台北網壇「一姐」謝淑薇英國時間7日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力拚之下,以2:1的盤數擊敗羅馬尼亞世界球后夏莉普,職業生涯首次晉級溫網女單16強。而男單二號種子拿度則輕取對手晉級。

26歲的夏莉普一開始壓制謝淑薇,以6:3拿下第一盤,謝淑薇在第二盤急起直追,以6:4勝夏莉普,隨後兩人在第3盤互不相讓,謝淑薇展現驚人鬥志,躲過一個賽點後,一連拿下5局。兩人鏖戰2小時20分鐘,最終謝淑薇以7:5拿下致勝盤,生涯首度闖進溫網第4輪。

謝淑薇賽後在媒體中心受訪時表示,贏得勝利就像在做夢。她曾和夏莉普打過雙打,早就知道夏莉普意志力很強、很會跑,但是在草地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對於種子選手紛紛落敗,現在似乎是非種子選手的機會。謝淑薇則說,其實選手們都沒有想太多,以她自己來說,她只想享受網球、享受倫敦,享受美食,也很高興能打入溫網第4輪。

溫網今年中了種子魔咒,女單前10種子有9人已經被淘汰,僅剩第7種子捷克選手比莉絲高娃。謝淑薇下一役將在女單16強迎戰斯洛伐克女將施寶高娃。

另外,曾兩次贏得溫網冠軍的拿度、三屆溫網冠軍祖高域也齊齊擊敗對手,晉級溫網16強。■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