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四強誕生 僅英格蘭踢法陣容不變

2018-07-09

香港代表隊門將葉鴻輝

經過接近一個月的比賽,世界盃進入最後階段,4強球隊全部來自歐洲,分別是法國、比利時、英格蘭及克羅地亞。各隊完成五場比賽後,無論在體能還是心理上都會有一定的消耗。

法國及比利時分別在較難行的上線中脫穎而出,在8強分別淘汰烏拉圭及巴西。法國的三線平均,球員質素亦不用懷疑,當中麥巴比的冒起令到法國的前線進攻點更多,而且反擊更見效率。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球員是中場的簡迪,這名防中個子不高,但在中場搶截的頻率極佳,令法國後防壓力大減,是法國晉級的無名英雄。而對手比利時在8強比賽中的形勢並不理想,巴西在比賽中製造了不少埋門機會,若不是門將高圖爾斯發揮水準,最後晉級的未必是比利時。這場比賽中,比利時作出一個調整,將迪布尼由防中的位置改為進攻中場,大大釋放了他的功用,令他發揮出應有的表現。

而另一場4強比賽由英格蘭迎戰克羅地亞,當中克羅地亞更需要連續兩場踢至加時及互射12碼階段才晉級。賽前寄望不大的英格蘭能晉身至4強相信令不少人大跌眼鏡,除了球隊的籤運較好而未嘗與實力較強的球隊對碰外,他們能把握死球機會亦是他們晉級的主要原因。而對手克羅地亞在晉級淘汰賽後的表現有些微下跌,摩迪及拉傑迪的位置墮得較後,令由守轉攻的速度下降,影響他們反擊的效率。兩場淘汰賽都只能悶和對手,令他們需要透過12碼的方法晉級,從而虛耗更多的體力。

四隊球隊當中,只有英格蘭保持固有的踢法及陣容,其餘三隊都因應不同原因而對陣容作出輕微的調整,且看哪兩隊能晉身至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