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單親媽媽:為個竇多遠也去......

2018-07-10

對不少正在輪候公屋的基層市民而言,真是多等一天也是痛苦。單親媽媽葉女士現時單靠一份月薪14,000元的院舍照顧員的工作,獨力撫養3名年齡介乎14歲至21歲、全部仍在讀書的女兒,輪候公屋逾3年至今仍杳無音訊,她認為政府應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讓正輪候公屋的人居住,「哪區都不是問題,多遠我也會去,最重要是有一個自己的竇。」

居於西環的葉女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現向父親繳付每月3,000元租金,全家十人一起居於一個400方呎的私樓單位,「我4個人,連同父母、姊姊及其女兒等人共10人一起住,環境十分擠迫,只能兩個人睡一張單人床,附近的租金太貴,一個茤迣璁鴗]要5,000元!」

次女被迫異地升學

她表示,現時一個人要負責一家四口的生活費連同女兒的讀書費,十分吃力,有時反過來要靠父母「幫補」,「有時面對好大壓力,甚至大到爆煲。」她並指,過去並無申請政府津貼,但近日已索取了在職家庭津貼的表格,打算申請。

葉女士續說,現時大女在廣州讀大學,二女則因居住擠迫,無奈地往虎門讀中學,「如上到樓,一定會叫她回來升學!」她說,最希望有公屋,如能盡早有過渡性房屋便更理想。對於漁光村約200個單位撥給輪候公屋人士暫住,她舉腳贊成,更說:「別說是香港仔,就算是九龍或新界我也一定會去,最重要是有一個自己的竇!」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