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31條惠台錄】傳媒研習營南京開營 江蘇歡迎台青前來就業

2018-07-10
■江蘇廣電總台副台長任桐向兩岸大學生授予研習營旗幟。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江蘇廣電總台副台長任桐向兩岸大學生授予研習營旗幟。 香港文匯報記者賀鵬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相約荔枝--2018蘇台大學生暑期傳媒研習營」昨日在南京開營。江蘇省台辦副主任李衛華在開營儀式上表示,江蘇非常歡迎和支持台青前來遊學、就業、創業,並且馬上會在「惠台31條」的基礎上出台進一步的細化措施。

本次研習營由江蘇省台辦主辦,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國際事務部(港澳台聯絡部)承辦,來自台灣輔仁大學、佛光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的20位同學,以及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16位同學參加。在為期18天的研習營活動中,兩岸大學生將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學習相關業務知識,參加節目錄製,並參觀中山陵、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等歷史遺蹟和部分台資企業。

同學們根據此次活動的見聞感受,在導師的指導下分組拍攝製作一則視頻短片。這些微視頻將在網絡平台上進行展示,並參與後續的微視頻大賽。在去年舉行的首屆研習營中,兩岸大學生共同製作的微視頻在網上反響強烈,獲得了數百萬的點擊量。

參觀台灣鄉親如何創業興業

李衛華指出,江蘇是大陸改革開放的縮影,是歷史與現實交相輝映的地方。江蘇還是大陸與台灣歷史淵源最深厚、現實聯繫最緊密的地區之一。目前,累計已有2.6萬家台企選擇在江蘇投資,蘇台每年的貿易額佔兩岸貿易額的1/5。本次研習營將安排同學們參訪台企,讓大家實地看看台灣鄉親在江蘇如何創業興業。

此外,江蘇還有12家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9家省級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是大陸兩岸青年創業就業平台最多的省份。

「南京很熱,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也很熱情。」來自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二年級的女生黃詩婷說,希望經由這次研習營,更加了解大陸,並和大陸的同學彼此交流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