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叫關健康路有專長

2018-07-11

今晚谷草安排八場煞科戲,以全闊A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並無設立盃賽。練馬師方面,羅富全、葉楚航及文家良均派出不少實力馬參戰,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剛周日潘頓與雷神各掃四W,今戰也必鬥到你死我活,繼續吼實,另外梁家俊及何澤堯之坐騎也具威脅性,亦要盯實。

第一場、第五班、一六五○米。「自由飛翔」季初仍是呂廄馬身分時,曾在四班千二勝出,雖然亞軍只是已退役「騏名燈」,賽績水準中規中矩,不過總算是一場四班頭馬;而此際已降至五班,評分必佔優勢,翻看此駒自十二月轉投方廄,至此出賽七次,多數沒有任何走勢,僅得一次跑獲第三名,今次復爭窄場一哩出擊,煞科戰出師鬥志方面毋須置疑。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雷霆導彈」是上季插班的澳洲自購新馬,至今在港跑過九仗,竟有五個不同的路程和場地,顯然幕後正在摸索此駒的性能和跑法,十月尾角逐谷草千二米,排不利的十二檔,前中段落後甚遠,末段衝刺強勁跑第七,打後四戰全爭此程跑獲一席Q腳;今次練者仍揀此程出拚,隨時半冷起義。

勝利寶石目空一切

第三場、第四班、一○○○米。「勝利寶石」告達理七歲仔,季內密密跑過十七仗,搏來搏去仍與頭馬無緣,再看最近三戰出爭田草一千直路賽,面對強敵之下合共跑獲一亞一殿一第五,而今仗復爭窄場千二,翻看上季尾最後一役魒H拿胯下爆出冷W;今次練者部署照辦煮碗,馬房也要盡能力追數,戰意百分百鮮明。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川河領駒」最近一連五戰出爭谷草一哩,跑獲一亞三季一第五,搏來搏去尚未能衝擊季內第二W,上次老苗搵雷神亦擺出搏殺格,可惜力拚之下只跑第二未竟全功;今次續戰四班此程,如交出一貫水準,可坐位望贏。

多項領先錦上添花

第五場、第三班、一八○○米。「多項領先」季內跑過五次,最近兩場出爭谷草一哩取得一冠一季,成績十分好,反映由田草轉戰谷草地位大幅提升。回看上場比賽過程,吳嘉晉發揮拖泥帶水,要不是直路手忙腳亂,未能夠一氣呵成作出衝刺,該場頭馬已可拿下;而上月尾報了同程卻退出冇跑,今回隔兩周練者揀千八出拚,力足補中。

第六場、第三班、一○○○米。「叫關健康」馬房早年替牠專攻窄場千二,惟今季屢拚不逞,到季尾階段揀窄場一千連番出擊,前仗於堯仔胯下一放到底贏馬;上仗加分再戰,起步唔夠快居中競跑,入彎兜出外疊蝕追跑入第三;復課考驗火旺力足,今賽乘勇再戰應可再執一W。

第七場、第二班、一二○○米。「激賞」短身細粒馬仔,爆發力卻相當強悍,乃典型辣椒仔一族,故此前仗安排轉跑谷草急彎窄場即交出快時間掄元;事實上從此駒於該賽前試谷閘一氣呵成的走勢所見,也幾可斷定窄場性能肯定不會太差,而今再對準窄場千二,所遇到對手遠比上仗田草一批遜色,交出水準有力再捷。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旺舖大師」今季到港自購馬,至今落地四戰,首三仗表現雖未見特別,然而從上仗賽前晨課角度出發,進度卻有急速冒升之勢,埋門加眼罩贏泥閘,出閘放出段段貫注走勢,有頭又有尾,表現令人眼前一亮,結果上賽移師谷草千二即跑入第三;省過一場開氣今次續攻此程,名次料可再進一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