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建制派促港府 作預防措施

2018-07-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美國公佈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加徵高昂關稅,多名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批評,特朗普政府所為已完全失去理性,不單傷害中國,更傷害了包括美國自己在內的其他國家。他們認為,中國已就貿易戰問題早作部署,相信一定有能力應對,而特區政府亦應作出「預防措施」,盡量減低貿易戰對香港傷害。

盼加碼援助港企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期望美國以理性的態度去化解雙方的分歧。美國最新公佈的加徵關稅項目建議清單,影響範圍既深且廣,涉及各行各業,為中小企未來營運帶來很多不確定因素,一旦實施,香港製造商及出口商將首當其衝,可能招致損失,期望特區政府可在早前推出支援業界的措施上加碼,回應業界訴求。

民建聯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指出,美國今次的2,000億元貿易戰清單,涵蓋很多民生範圍,例如紡織、鞋類等,不排除令商品價格上漲,對在內地設廠的港商,將造成直接的打擊。他形容這完全是「雙輸狀態」。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陳振英認為,香港作為世界第七大的商品貿易市場,必然會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相信股票市場將會首當其衝,期望特區政府能訂出應變措施,協助港人度過今次的衝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