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阿修羅》鄭州路演 吳磊對河南好有感情 

2018-07-15
■吳磊蹲下幫圖卡拿話筒。■吳磊蹲下幫圖卡拿話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投資7.5億元人民幣打造的中國版阿凡達電影《阿修羅》在內地上映,該片導演張鵬攜主演吳磊、張藝上及吉祥物圖卡,日前亮相河南鄭州,參加觀眾見面會,與粉絲親密互動,分享拍攝趣事。吳磊用河南話向大家問好,還大讚河南燴麵特別好吃。

《阿修羅》作為中國電影工業升級的先鋒之作,歷時6年,耗資7.5億元,由吳磊、梁家輝、劉嘉玲、張藝上主演,講述人界放羊少年如意(吳磊 飾)進入阿修羅界,挑戰阿修羅王的冒險故事。吳磊一人分飾兩角,人界放羊少年如意和阿修羅界阿修羅王的洞察之頭,兩個迥然不同的角色,代表的是兩種迥然不同的人生。對於這部拍攝兩年才完成的奇幻電影,吳磊坦言該片對於自己的演技是一次挑戰,他一直在等待影片上線。面對熱情粉絲,首次到河南的吳磊親切地用河南話向觀眾問好。吳磊透露,他從小拍戲時劇組就有很多河南的創作團隊,「他們都對我幫助非常大,我也潛移默化地學了一點河南話。沒來河南之前我對河南就很有感情,如今站在這裡感覺很親切」。

《阿修羅》的核心藝術框架脫胎於東方文化的「六道輪迴」,又對六道輪迴給予全新詮釋。張鵬稱:「《阿修羅》是一部歷經6年,雲集世界頂級電影藝術家,可為觀眾帶來觀影新體驗的作品,希望大家能走進影院去觀看。」他希望中國電影能和荷里活看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