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力爭國民黨年底勝選 吳敦義與參選人合體造勢

2018-07-15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中)昨日在中央黨部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力拚贏得今年底選舉。  中央社■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中)昨日在中央黨部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力拚贏得今年底選舉。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與國民黨22名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吳敦義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力拚贏得年底選舉,這樣2020年國民黨才有更多機會重返執政。

國民黨當天在中央黨部舉行22名縣市長參選人與吳敦義第一次合體造勢記者會。吳敦義、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和各縣市參選人均穿上印有國民黨英文簡寫「KMT」字樣的T恤,高喊「國民黨勝利成功」、「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等口號。

若贏回執政 要重建廉能

吳敦義致詞時說,國民黨各縣市長參選人是依據品德、操守和經驗能力,提出每個選區最有可能獲勝的人選。現在是國民黨革新團結的時候,他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深入基層,與民同呼吸,贏得選舉,這樣2020年國民黨才有更多機會重返執政。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在2008年到2016年執政,後來選舉遭遇挫敗,政黨輪替。台灣地區領導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競選時曾提出多項承諾,包括維持兩岸現狀,但現狀並沒有維持。現在來看,執政黨拋出的多項政見,都是「空頭支票」。

他也強調,若國民黨重新贏回執政,要重建廉能有效率行政機關和各級議會;重新打造繁榮均富、和諧公義的社會;重建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