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加籍男幼師涉非禮兩女童被捕

2018-07-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長沙灣元州h一間幼兒學校的一名外籍男教師,涉嫌早前非禮校內兩名6歲女童,家長向校方投訴後上周五(13日)由學校報警,警方已拘捕該名教師,並控以兩項非禮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基督教女青年會重申重視兒童福祉,不容許兒童受到侵犯、傷害或虐待。

被捕外籍男教師,57歲,加拿大籍,有香港身份證,學校早前以兼職形式聘用他負責英文教育,每周到校一天。

該幼兒學校的辦學團體基督教女青年會昨確認事件,指涉案男教師為承包女青會教育服務合約的教育中心所招聘,並非該會直接聘用,同時獲中心確認該名教師並無任何性罪行記錄。而報警當日為該教師合約期工作的最後一日,會方教師發現該男教師對兩名女學生有不尋常行為及動作後即時報警,並聯絡家長告知情況。該會又指目前受害女童及家長情緒穩定,會由駐校社工留守學校提供支援。

女童曾指被觸摸身體

消息指,兩名6歲女童早前向家人指被教師觸摸身體,家長遂向校方投訴,學校於上周五(13日)報警。警方接報後同日下午拘捕該名外籍男教師調查,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跟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下午出席一項活動時,未回應如何跟進事件。

基督教女青年會重申非常重視兒童福祉,不容許兒童受到侵犯、傷害或虐待,同時一直恪守嚴格的員工查核機制,以防止有性罪行前科的人士從事與兒童相關之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