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歌禮1.62萬入場 或史上最貴

2018-07-18
■歌禮製藥預計本周五招股。左起:市場部總監黃小華、主席兼行政總裁吳勁梓、副總裁陳怡。■歌禮製藥預計本周五招股。左起:市場部總監黃小華、主席兼行政總裁吳勁梓、副總裁陳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港交所(0388)修例迎新經濟股後,料最快下月將有首個無收入生物科技新股掛牌。主營生物科技的歌禮製藥(1672)昨舉行投資者推介會,集資規模最多達35.9億元,招股價介乎12至16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高達16,161元,有望問鼎本港史上最貴入場費新股之冠,同時引入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為基石投資者。預計本周五公開招股,下周三截止認購,並在下月1日掛牌。

最多籌41億 GIC認購5.85億元

根據銷售文件顯示,歌禮製藥擬發行2.24137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份20%,其中90%為國際配售,10%為公開發售,集資規模26.9至35.9億元,另有15%超額配股權,當中約48.3%為舊股,令集資可增至30.9億至41.2億元。而在基石投資者方面,GIC將認購7,500萬美元(折合約5.85億港元),相當於今次集資約18.8%,並設有6個月禁售期。目前歌禮創始人、主席兼行政總裁吳勁梓為最大股東,控制約67%的股份,另一主要股東C-Bridge Capital的持股比例大約15%。

加強多項研發 去年虧損一億

是次集資所得約30%用於核心產品線的持續研發、約25%用於戈諾衛及拉維達韋商業化、約15%用於尋求新在研藥物的引進許可證、約10%用於通過啟動及進行臨床試驗進行 ASC21 的研發、約10%用於支持研發基礎設施及 HBV 及 NASH 發現階段兩個內部藥物計劃的早期開發、約10%用作一般營運資金。

歌禮製藥聆訊後更新招股文件顯示,公司在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第一季度,分別錄得淨虧損3,190萬元(人民幣,下同)、8,690萬元(約1.02億港元)及90萬元,而旗下丙型肝炎病毒(HCV)治療藥物「戈諾衛」的新藥商業化申請已於上月獲批,並於上月底在內地首次銷售,同時有計劃在本季提交另一款HCV治療藥物「拉維達韋」的新藥申請。

鐵塔傳延遲至下周初招股

另外,由三大電訊商合資持股的中國鐵塔傳將延遲招股上市。內媒引述消息指,中國鐵塔原計劃今日(18日)路演,本周五開始招股,並於8月2日在港上市,然而現時或臨陣脫腳,改為最快下周初招股,其餘新時間表仍有待確定。早前有消息指,中國鐵塔已通過上市聆訊,並展開上市前推介會,擬集資最多100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