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加盟祖記展示雄心 C朗:我要走出舒適區

2018-07-18
■C朗展示自己的祖記7號球衣。  官方圖片■C朗展示自己的祖記7號球衣。 官方圖片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於本港時間昨日凌晨出席加盟祖雲達斯的記者會。雖然已經年屆33歲,惟C朗在記招中依然展示出萬丈雄心,表明加盟「斑馬兵團」是為了走出「舒適區」,並希望與該意甲班霸一同創造歷史。

在完成體測後,C朗於本港昨日凌晨召開記者會,據報吸引近200名記者到場,而媒體最感興趣的,自然是這位葡萄牙巨星為何要離開皇家馬德里,以及選擇加盟祖雲達斯,對此C朗就表示:「祖雲達斯是全球最大的球會之一,對於加盟我是經過深思熟慮後所作出的決定。事實上祖記是意大利最大的球會,教練艾歷尼亦是非常出色的主帥。此外,上季歐聯皇馬對祖記之戰,這裡的球迷給予我的掌聲真的很溫暖,所以希望可以用表現回饋他們的支持。」

感激祖記給予機會

作為5屆金球獎得主,又已年屆33歲,媒體難免問到C朗還有什麼想追求,C朗對此則回應指:「我的心理年齡還是很年輕,現在的我想要享受足球並走出『舒適區』。對於離開皇馬,我不是感覺特別悲傷,因為祖雲達斯也是大球會。事實上到我這個年紀的球員,大多也會到卡塔爾或中超搵食,所以很感激會方願意給我這個加盟的機會,我已經準備好開始職業生涯的新一頁,也會證明自己仍是那個無所不能的頂級球員,我願意接受新挑戰,並與祖雲達斯共同創造歷史,並彌補於歐聯的遺憾。」

避談返士砵亭退役

另一方面,C朗亦被問到對新隊友的評價,他指出如基迪拉及希古恩,均是在他於皇馬年代已經認識,現時非常希望可與兩人合作贏下更多比賽。至於曾於本屆世界盃碰頭的中堅貝拿迪亞,C朗則讚揚對方是十分出色的後衛,不管以前如何,現在變成一起奮鬥必定很有趣。最後,C朗亦被問到是否會於完成在祖記的合約後,返回母會士砵亭退役,對此C朗就回應謂,很感激母會過往的培育,但現階段不宜對是否回歸作評論,事關他現時的心思將完全放在祖記之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