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與國際唱片公司共創廠牌 莫文蔚開華人先例

2018-07-20
■Sony Music與莫文蔚聯手打造音樂廠牌。■Sony Music與莫文蔚聯手打造音樂廠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楚貽)莫文蔚(Karen)前日在北京召開全球發佈會,宣佈正式回歸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的大家庭!

在出道25周年的特別時刻,Karen回首演藝生涯,感嘆與Sony Music的深刻緣分。曾憑借在Sony Music時期的專輯《i》首度金曲封後,專輯《拉活》斬獲第1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並擔任2008北京奧運會第159棒火炬手。同時,她出席表演了奧運會倒計時100天,以及開幕式和閉幕式等大型慶典活動。經典代表作《愛》、《如果沒有你》也誕生在Sony Music時期。

除此以外,發佈會上正式公佈了Karen今年剛在Sony Music發行的全新大碟《我們在中場相遇》的流量成績:截至目前,全專輯衝破2億次數字流量,MV在YouTube上的總點閱量突破3,300萬次;數字專輯在QQ音樂平台發行當天達到白金唱片。發佈新專輯之後,Karen便馬不停蹄地開啟了「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演唱會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前日,Sony Music高層更特別贈予Karen「一錘定音」莫家寶杯,為Karen新專輯取得的驕人成績喝彩。

除了新專輯,前日亦正式公開Sony Music 與Karen聯手打造的音樂廠牌「Mok-A-Bye Baby Records」,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華人歌手和國際唱片公司聯手共同創辦的全新音樂廠牌,Karen此次作為廠牌老闆的身份榮耀回歸Sony Music!

另外,Karen還獲贈其出道的1993年份香檳王作為見面賀禮,讓她驚喜萬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