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國會刪除制裁中興條款

2018-07-22
■當地時間7月20日,美國會刪除制裁中興的條款,標誌茪凶野面恢復正常運作的最後法律障礙被移除。 資料圖片■當地時間7月20日,美國會刪除制裁中興的條款,標誌茪凶野面恢復正常運作的最後法律障礙被移除。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負責協調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的參眾議員當地時間7月20日達成協議,將刪除參議院版本中有關恢復對中興禁售令的修正案,這意味茪凶野面恢復正常運作的最後法律障礙被移除。不過,最終協調版的《國防授權法》尚未公佈。

根據美國媒體《國會山》報道,參議院共和黨人放棄繼續推動重新恢復制裁中興的修正案,中興可以繼續向美國購買零部件,約有員工8萬人的中興得以繼續運作。

業務全面恢復中

據中國媒體報道,自本月中旬終止拒絕令後,中興通訊業務正在全面恢復中。在國內市場,中興通訊獲得了運營商和行業廠商的支持,據悉近日中興通訊專家出席「5G與未來網絡戰略研討會」,業內同行紛紛向其道賀。在海外市場,中興通訊面臨的局面要困難一些。不過,絕大多數合作夥伴理解中興通訊暫時遇到的困難,通過各種方式,表達了對中興通訊的支持和信任。

海外多家運營商宣佈和中興通訊加強合作。7月18日,意大利運營商Wind Tre和中興通訊共同宣佈,將繼續加強雙方在意大利Wind Tre全國移動網絡現代化改造項目的合作。

幾乎同時,和記奧地利與中興通訊共同宣佈加強戰略合作,為在奧地利部署更領先的通信技術做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