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暨嘉年華

2018-07-28

「第2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KIFF暨KIFF嘉年華」(Hong Kong Kid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and KIFF Carnival)於本年夏天載譽歸來。由本地非牟利組織 3SPACE、高先電影有限公司及ELEMENTS圓方再度聯手主辦。本屆電影節從世界各地精選出10部全新及經典電影,由劇情片、喜劇、動畫、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故事到大師級經典之作等,一應俱全,當中不少更榮獲各大國際影展的獎項和提名,現在難得於KIFF共冶一爐,精彩片目包括:開幕電影《非同凡響》(Distinction;香港) 、榮獲柏林水晶熊獎最佳兒童電影(特別表揚)的電影大使之選《神奇女孩》(Supa Modo;德國/肯雅)、榮獲1983年多個金像獎項的經典之選《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美國)等。

跟去年一樣,為了幫助小朋友了解和思考電影背後的意義,所有KIFF場次放映完畢後均會設有15分鐘的暢談電影分享會,一群本地資深電影、文化、教育界等人士,將與一眾小朋友及青少年交流,分享不同想法。去年大受家長和小朋友歡迎的「KIFF工作坊」亦將再次登場,幫助孩子從多角度認識電影,加深對故事創作和電影製作的了解和興趣。

嘉年華

日期:即日起至9月2日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圓方

電影放映

日期:即日起至8月5日 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地點:圓方The Grand Cinem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