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迎合年輕人 學潮語減代溝

2018-07-31
■盧志昂花了逾一年時間與青年人深入交流學習潮語。■盧志昂花了逾一年時間與青年人深入交流學習潮語。

Andrew坦言,在創業的過程中有不少難關。首先是妻子與部分行家朋友不太支持他的想法,無形中增加了他的壓力。至於工時不定亦是一項挑戰,「在節日前夕的多個晚上與深夜特別繁忙,因不少年輕客人希望趕製禮物送予其伴侶」。幸而最終他能憑堅定的意志克服這些困難,令生意漸上軌道。「老婆最終亦轉為支持我。」他興奮地說。

另外一項困難是「代溝」。他笑言「大叔靈魂」在決定創業之初,「完全唔明班後生仔女」,「好OUT」。為趕上時代步伐,俘虜一眾年輕消費者的心,他花了逾一年的時間,出席多個與商會及創科有關的活動,與青年人深入交流,了解他們的語言及思維,亦從中學習了不少潮語與新穎的宣傳技巧。

「以前你問我IG(Instagram)是什麼?BFF(Best Friend Forever的縮寫,意思為永遠是最好的朋友)是什麼?我一個都答不到,但我現在玩得叻過你。」他隨即向記者即場展示他位於近日爆紅,被譽為下一個Instagram的社交App「Vero」的賬戶。果然是潮流達人,貼地的「珠寶界KOL」!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