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仁川攬八銅而歸未滿足 港劍亞運誓穿金戴銀

2018-08-03
■香港劍擊隊在仁川8銅的基礎上再求突破。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香港劍擊隊在仁川8銅的基礎上再求突破。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劍擊代表隊4年前於仁川亞運勇奪8面銅牌成績驕人,不過處於上升期的港隊未有因上屆佳績而滿足,誓要在即將舉行的印尼亞運再作突破,以「穿金戴銀」作為今屆目標。

香港劍擊代表隊將派出24名運動員出戰印尼亞運角逐12個比賽項目,上屆亞運港隊一共收穫8面銅面,總教練鄭兆康表示今屆亞運港隊更加年輕,相信憑活力及朝氣可以突破上屆成績:「我們近期的訓練進度很好,加上上兩個月均有大賽,運動員無論實戰及訓練均非常足夠,最重要是24名隊員均無傷病,相信能以最佳狀態出戰。」

為進一步提升狀態,港隊於星期日將前往廣州進行一星期的封閉訓練,屆時更會與其他省隊合作務求將狀態推至巔峰,鄭兆康認為賽前的封閉訓練有助運動員更加集中以及培養團隊精神,而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則是港隊重點的「淘金」項目:「我們在很多項目都具備競爭力,男子花劍及女子重劍機會比較大,上屆的獎牌都是同一個顏色,今屆我們當然希望可以『穿金戴銀』。」

男花 女重淘金重點

男子重劍項目向來是港隊弱點,不過近年成績漸見起色,方凱申於亞錦賽男子重劍個人賽奪銅更是令港隊「男重」們士氣大振,連總教練鄭兆康亦指港隊今屆有望於男子重劍開齋。

而首次出戰亞運個人賽的方凱申則表示亞錦賽的銅牌已成過去,亞運是他的全新起步:「剛剛復操不久但強度已經很大,是有點辛苦不過非常享受,亞運我想重新出發去挑戰,相信在團體賽會有好成績。」方凱申總結自己近期於大賽的表現,認為自己需要打得更富侵略性,更積極去爭取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