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張家朗 江旻憓領軍衝金

2018-08-03
■張家朗將是港男花隊的主力軍。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張家朗將是港男花隊的主力軍。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劍壇近年新人輩出,張家朗及江旻憓分別只得21及24歲,但已在國際大賽中屢獲殊榮,今屆亞運兩名新星已是港隊領軍人物,肩負創造歷史衝金的重任。

「老大哥」張小倫未有入選今屆亞運名單,17歲開始代表港隊的張家朗已是這支年輕港隊的資深隊員,對於成為劍擊隊的焦點,他坦言未感壓力:「我將外界的期望視為支持,我會將這些支持化為動力,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張家朗希望個人賽可以躋身三甲,而團體賽則劍指銀牌。

至於江旻憓在亞錦賽女子重劍勇奪金牌,不過其後的世錦賽首圈出局,她表示狀態起伏是由於未能調整心態:「太想在世錦賽打出好成績,反而忽略了眼前的比賽,我已經好好反省,要專注當下,如何在關鍵時刻發揮得更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