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混雙勝大馬 穩奪牌

2018-08-04
■鄧俊文(下)/謝影雪打入世羽賽4強。 資料圖片■鄧俊文(下)/謝影雪打入世羽賽4強。 資料圖片

何冰嬌淘汰一姐 首晉世羽賽四強

正在南京進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世羽賽)昨展開各項8強的較量,中國羽隊(國羽)女單選手何冰嬌以2:1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華台北名將戴資穎,終結了對方31連勝的神奇紀錄,這也是21歲的何冰嬌第一次打進世羽賽女單四強。另外,本港首席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也以2:1擊敗馬來西亞組合陳炳順/吳柳瑩,首度晉級四強,由於比賽不設銅牌戰,故港隊已穩奪一枚獎牌。

昨日這場一波三折兩岸對壘,雖然戴資穎此前對何冰嬌六連勝,但何冰嬌毫不手軟。首局14平後她連得4分,以21:18拿下首局。不過第二局戴資穎展現出強大實力,開局8:0領先,最終以21:7扳平局數。

第三局,何冰嬌卻完全掌握比賽節奏,這局比賽她大部分時間保持4分左右的領先優勢,並最終以21:13贏下決勝局,今與西班牙名將馬林爭奪決賽權。何冰嬌賽後表示,自己訓練還算踏實,心理上會更有信心一點,這次贏在天時地利人和,對手的主動失誤也比較多。

談及本次世錦賽的目標,何冰嬌說:「碰到她(戴資穎)就是目標,完成了以後感覺很奇妙,感覺也沒有特別高興。贏了感覺會鬆一口氣,反過來想不能鬆這口氣,還是要好好準備。能贏一場是一場。」

諶龍 石宇奇爭決賽權

另外,混雙方面,世界排名第4的本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昨日面對里約奧運銀牌得主、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瑩,首局中段成功壓制對手連取6分,以21:12先下一城。不過第2局大馬組合狀態回勇,「鄧謝配」以11:21失守。至決勝局,兩位港將開局反擊,在比賽由始至終領先下以21:10再下一局奠勝,首次殺入世羽賽4強,追平李晉熙/周凱華在上屆世羽賽奪銅的戰績。港組合今與世界排名第三的國羽組合王懿律/黃東萍爭奪決賽席位。

另外,淘汰大滿貫球手林丹躋身8強的國羽新銳石宇奇昨以16:21、21:15、21:18險勝中華台北選手周天成;而里約奧運冠軍諶龍也以21:19、21:11橫掃丹麥的衛冕冠軍安賽龍,今與石宇奇內戰,爭奪男單決賽權(有線601及661台今午1時起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