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五城穿梭往返 冇假期睡不足

2018-08-05

賀建東畢業後就創建了一家醫療產品公司,做一個智能醫療手環項目,目前研發已進入最後階段。賀建東坦言,初涉創業的他,也面臨不少難題,那時候要找合適團隊,要找到這個領域比較強的人,找不同廠家來做各種零配件,經過多方努力,目前已找到廣東的廠家來代工製作,希望下一年推出產品上市。

今年26歲的賀建東,是北京市政協最年輕的港澳委員。「有人看我是一個富二代,我不這麼認同這個稱呼,我希望做創二代,我希望看到自己努力後的成果。」賀建東直言,創業其實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需要很多付出和努力,「我沒有一個地方可以留四五天,好像沒有一個家一樣,經常要香港、澳門、北京、上海、杭州各地跑來跑去,創業一定要犧牲,沒有朝九晚五的,我每天六點多就起來,晚上1點多才睡,星期六星期天也沒有休息。」

失敗嘗試亦珍貴

「創業最困惑的是找不到方向,不知道方向對不對,不知道是不是要繼續做。」賀建東讀大學時曾在香港設計了一個類似於「大眾點評」的App程序,「花了整整半年多的時間,我想做一個香港特色小店的App,最終沒有落實這個項目。這些年,認識的人多了,最重要是要虛心學習,要放低身段學習,就算爸媽能給你幾十億,不努力,也是很快就花完的。但是如果願意去學習,肯定會找到一條合適你的路。創業的時候不僅僅需要想,還需要去做,然後去調整。怕失敗的人不要去創業,香港的App失敗過才能知道怎麼才能做得更好。」

在杭州的Forte孵化器辦公場地裡,牆上寫了許多勵志的字句,賀建東說這些都是這些年的創業感悟與心得體會,與來杭州的創業者共勉。「很多字句是我看到就能激勵我的,也希望是對入駐的企業的一個激勵。」

賀建東希望能與香港、澳門的孵化器合作,讓他們來杭州看一看,感受杭州的創業氣氛,「香港科技大學的AI,澳門大學的中醫學都有很好技術,我們希望為這些技術搭建好企業平台。我認為大家要以開放的態度看東西,要親身來感受體驗一下,不要不走出香港,就說內地的不好。我做這個孵化器,也是希望有想法的人透過創業,透過這個平台,去做生意,感受到不同文化,去開拓新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