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首任政協委員 用心履職獻策

2018-07-28
■陳信傑表示,他會通過兩會平台積極建言獻策,為三明發展獻計出力。 受訪者供圖■陳信傑表示,他會通過兩會平台積極建言獻策,為三明發展獻計出力。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7年首次擔任福建三明市港澳特邀政協委員的陳信傑表示,「當時第一次參會有點緊張,也很興奮,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要代表各自的界別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責,感覺任重道遠,很榮幸有機會為大家服務。」

「三明山清水秀,地傑人靈,習近平總書記說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三明應該保護好這一方水土,良好的生態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陳信傑十分青睞三明的綠水青山,今年三明市兩會期間他就與其他兩位港澳政協委員一同撰寫聯名提案《關於加快高鐵高速路沿線生態公益林建設的建議》,建議三明市在改善交通環境之時,注意恢復沿線植被,營造青山綠水的生態環境。陳信傑表示,「兩會是港澳政協委員增進對三明了解,加深與三明聯繫的良機,我會通過兩會平台積極建言獻策,為三明發展獻計出力。」

三明泰寧的美景如詩如畫,讓陳信傑讚不絕口,大金湖的峽谷與曲流相得益彰,船行其間,兩岸奇石異洞,曾讓他目不暇接。「有一種風景在記憶深處,我去過幾次泰寧,印象非常深刻,泰寧的旅遊生態資源豐富,旅遊轉型可以向養生養老項目發展。」他亦建議內地新僑鄉的三明,可以利用僑務資源吸引華僑回國養老,迎合海外華僑華人落葉歸根的心理訴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