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艾利臣比加地標戰 利物浦贏「玻」霸氣外露

2018-08-06
■艾利臣比加(綠衫)於地標戰有出色表現。  路透社■艾利臣比加(綠衫)於地標戰有出色表現。 路透社

今夏豪花近1.7億英鎊增兵的英超勁旅利物浦,於本港時間周日凌晨友賽在全球最貴門將艾利臣比加首度上陣下,先後憑占士米拿、韋拿杜姆、穆罕默德沙拿、史杜列治及艾拔圖摩蘭奴各建一功,以5球淨勝由安察洛堤領軍的拿玻里,明顯展現挑戰曼城霸主地位的能力。

利物浦領隊高普,賽後自然對這場大勝感到滿意,而對以全球最高身價加盟的門將艾利臣比加,更加是讚不絕口:「拿玻里是我們季前友賽中,實力最強而陣容亦是最完整的對手,作為替球隊上陣的首場比賽,艾利臣比加演出已經很出色,大家可以想像以他的身價,於「地標戰」會遇上多大壓力,惟他於場上演出仍然很謹慎及穩定,所有決定亦做得很好,所以我很高興。」

高普暗示陣容仍有變動

由於英超轉會窗尚有數日便完結,高普自然也被問及有關是還有新球員加入的問題,這位德國籍教頭對此則沒有正面回覆:「球隊現時陣容非常龐大,我們也不會讓球員免費離開,至於還有沒有新兵?大家看看之後有沒有事發生吧。」

謝拉特表弟由曼城來投

值得一提的是,「紅軍」於日前的確完成了一筆簽約,球隊宣佈從曼城青年軍簽下了英格蘭U17前鋒波比鄧肯,而這位「幼獅」的表哥,原來正是利物浦「神奇隊長」謝拉特。至於波比鄧肯則表示自小已是利物浦球迷,加盟球隊一直是自己的夢想。

肥安:適應新戰術需時

另一方面,落敗的拿玻里賽後則有教頭安察洛堤缺席賽後記者會,惹來欠風度猜測。只是拿玻里及後發表聲明,表示今夏加盟的安察洛堤由始至終也沒有被安排出席賽後記招,唯一受訪環節是接受某電視台的訪問。「肥安」於該電視台的訪問中就直言球隊今仗踢得太開放,而且太易失去控球權,但由於他有一些新思維灌輸予球員,在適應需時下,今次失利尚算可以接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