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柏堤刷新男子100米蛙泳紀錄

2018-08-06
■柏堤再破世界紀錄。 路透社■柏堤再破世界紀錄。 路透社

英國奧運冠軍柏堤日前在格拉斯哥舉行的歐洲錦標賽中,打破了本人保持的世界紀錄,並成功衛冕歐洲冠軍。

現年23歲的柏堤,於日前比賽游過50米後開始領先,最終以57秒00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比他兩年前在里約奧運會奪冠時創造的世界紀錄提高了0.13秒。他的隊友威爾比以1.54秒之差贏得銀牌。柏堤賽後則表示:「我無法相信自己打破了在奧運會上創造的紀錄,因為我當時的狀態堪稱完美,現在的狀態肯定不如那個時候好,我甚至想都不敢想會達到那樣的狀態。」

柏堤於2014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一鳴驚人,個人奪得3塊金牌,此後他在2015年世界錦標賽上贏得3金,並在里約奧運會奪得男子蛙泳100米金牌並三破世界紀錄,2017年世錦賽,他又摘得2金1銀。這是他第3次參加歐洲錦標賽,前兩屆比賽他一共拿下8塊金牌。不過這次的歐洲錦標賽不同於過往,今年比賽首次成為匯集了多個大項的綜合性賽事,除游泳外,還包括賽艇、體操、單車、三項鐵人、高爾夫球及田徑,共有4,500多名運動員參加,金牌總數達187塊。除田徑在柏林舉行外,其他的比賽都在格拉斯哥舉行。■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