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監管層強心劑助力市場反彈

2018-08-10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低開高走,創業板指盤中漲幅超4%。截止收盤,滬指上漲1.83%,報收2,794點;深成指上漲2.98%,報收8,752點;創業板上漲3.44%,報收1,497點。滬股通淨流入34.8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股通淨流入19.8億元,北向資金持續流入,昨日流入值創近期新高。

各板塊呈強勢反彈格局

板塊方面,市場迎來全面爆發,前期兩大熱點題材晶片、5G板塊率先走強,軟體板塊緊隨其後震盪上行,帶動創業板指走高。各板塊呈現強勢反彈格局,市場人氣再度活躍。

超跌科技股領漲創板指

證監會明確五大工作重點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消息無疑是市場的一劑強心劑。昨天市場未如昨日預測回測前期低點,主要指數低開後直接上攻,國務院成立國家科技領導小組的消息持續發酵,受此影響超跌科技股帶動創業板指大幅反彈。

關注量能能否配合情況

昨日中陽線創業板指明顯放量,滬指量能略顯不足。整體來看,市場大概率在當前點位反覆構築階段底部,滬指上方面臨多條均線和跳空缺口壓力,今日關注量能配合情況。操作上切勿追漲殺跌,逢低佈局受益寬鬆預期的大基建及周期品漲價題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