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內地凍結網遊審批 行業震盪

2018-08-16
■內地監管機構傳擔心部分網遊存在暴力與賭博等負面元素。資料圖片■內地監管機構傳擔心部分網遊存在暴力與賭博等負面元素。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內地監管機構已經凍結網絡遊戲版號和備案的審批,原因是監管機構擔心部分網遊存在暴力與賭博等負面元素。此舉令線上遊戲、手遊和單機遊戲的推出受到影響,亦引發整個行業震盪。

分析普遍預料,騰訊(0700)作為內地遊戲和社交媒體的龍頭,將會因此受到巨大影響。事實上,內地遊戲行業經常受到容易上癮、暴力元素過多的批評,亦多次因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遭到審查,騰訊為此推出防沉迷系統,限制未成年玩家的遊戲時間。此外,早前騰訊被迫下架《怪物獵人:世界》,該遊戲上架不足一星期,此舉亦削弱其收入來源。

據彭博社統計,現時騰訊市值已較1月份高點蒸發逾1,500億美元,有關凍結網遊審批的報道發表後,騰訊股價昨更一度下挫3.9%至335元,創近一年新低。該股收報336元,跌12.6元或3.6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