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銀保監邀四大AMC助化解P2P風險

2018-08-16
■有傳監管部門正持續推進P2P風險化解工作。圖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資料圖片■有傳監管部門正持續推進P2P風險化解工作。圖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內地P2P「爆雷」越來越多,金融監管部門正持續推進P2P風險化解工作。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銀保監會昨日召集四大資產管理公司(AMC)高管開會,要求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主動作為以協助化解P2P的爆雷風險,維護社會穩定。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投資人上訪和投訴的情況比較多,監管層也有壓力,現階段主要還是要安撫社會的情緒。他並表示,會上,有與會人士建議地方AMC也要發揮地方金融穩定的作用,介入P2P風險事件處置。

利用「四大」公信力安撫投資人

另外,報道引述一位資產管理公司高管表示,現階段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介入信號意義比較重要。而同時,更具備可操作性的路徑或是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作為管理人進場託管、對資產進行全面清算,利用「四大」的公信力安撫住投資人。因為「四大」的營業範圍內,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託管清算,而P2P的底層資產各種各樣,要先摸清家底才能夠確定如何處置。

新華社上周日報道,針對近期部分網貸機構出現風險,近日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網貸風險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召開網貸機構風險處置及規範發展工作座談會,擬訂十項舉措應對網貸風險,包括指導網貸機構通過兼並重組、資產變現、與金融機構合作等多種市場化手段緩釋流動性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