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天境生科傳港上市籌39億

2018-08-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再有生科股來港上市。外電昨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內地生物新藥研發公司天境生物科技,計劃來港上市,預計下周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集資不超過5億美元(約39億港元),目標今年年底前上市。天境生物科技在香港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相關事宜。

據天境生物官網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4年,主要研究腫瘤免疫及自身免疫疾病治療。

前身是三境生物,於2017年3月與天視珍合併,該公司業務覆蓋糖尿、腫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

該公司於今年6月底完成2.2億美金C輪融資,是次融資由弘毅投資領投,其他參投者包括高瓴資本、厚樸投資、鼎暉投資、匯橋資本及以新加坡為基地的EDBI等,是目前為止內地創新藥領域 C 輪最大的融資之一。

採「雙驅動」研發模式

據介紹,公司採用內部研發加產品引進的雙驅動藥物研發模式,構建了針對國內外市場,層次分明,風險平衡的產品管線,以滿足全球市場上尚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

目前,天境生物計劃今年在內地和美國申報啟動多項臨床試驗,包括臨床二期及三期階段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