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貿戰致更多德企下調增長預期

2018-08-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公司日前公佈的報告顯示,受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影響,今年上半年德國上市公司悲觀情緒顯著增加,更多德企下調增長預期。

報告稱,逾300家企業參與此次調查。今年上半年,儘管德國經濟繼續保持增長,仍有42家德國上市公司下調了商業增長預期;而去年同期只有29家公司下調增長預期。此外,上調增長預期的德國公司數量由去年同期的106家降至42家。

安永公司專家馬丁.施坦因巴赫表示,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已經給依賴出口的德國企業造成巨大損失,德國汽車企業和其他國際業務活躍的企業通常擁有全球價值鏈,這種價值鏈很容易因加徵關稅等措施遭到破壞。

德國聯邦經濟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日前批評說,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正在「摧毀」就業和經濟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