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吳敦義抨民進黨:執政缺乏能力

2018-08-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日在全代會上,批評民進黨當局在經濟、「外交」、兩岸關係等表現,皆缺乏能力,相較於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執政8年,卻各項表現都名列前茅。他強調,拚經濟、顧民眾,還是國民黨比較棒。

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代會,昨日在新北市舉行。為配合政黨法,國民黨全代會修正通過黨章,修正重點包括中國國民黨黨徽入法等。國民黨全代會並針對黨代表提案進行討論,其中中央委員行使不分區「立委」同意權引發激烈討論。吳敦義表示,不分區「立委」是特別制度,是給暫時很難開出選票的地區,但不分區「立委」必須約法三章,要照顧其他選區。他強調,當前最重要的是,要讓弱的地方強起來,而強的地方還要更強。他說,國民黨在南投也曾失去執政權,但經過「臥薪嚐膽」,這20年來南投縣長就是國民黨,議長、副議長及絕大多數議員也是國民黨,靠的就是團結。只有團結才有力量,任何地區失去團結,就會失去執政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