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天下大勢 > 正文

【天下大勢】投資就是投人:2018年幾則名人命例

2018-08-20

撰文:劉曉林

著名易學專家,曾連續十四年成功預測新年世界大勢,用易理為政要和企業全息預測決策服務二十七年,著有《財富預見力》、《2013年大預測》、《2014年大預測》、《2015年大預測》、《2016年大預測》、《2017年大預測》、《2018年大預測》。

是否會唱壯志歌、描繪宏偉鴻圖,就一定成功,就可以投資給該人呢?非!其命其運是決定成敗的重要因素。

李嘉誠宅心仁厚命強足以挑富貴,60餘年好運也是助其的一個因素。然,筆者在《2018年大預測》裡說其今年命犯太歲,清明後更運非昔比。李首富一定很懂命理,果在清明後告別了奮鬥了一個花甲多的職業生涯。

特朗普去年逢貴人財源太陽,故有減稅、加息、貿易成功等燦爛表現。然《2018年大預測》指出,今年他「是面臨大競爭對手擠兌的時候了!是破財年份!春2月制競爭勢力,瀕臨不利文書險境。3月也不利。4月文書公開外露。5月合起不利他的文書。6月更是火上澆油,極其不利。7月有強烈衝突。上半年他將面臨文印政策、競爭對手等這些衝擊。」他推出貿易戰文書政策與天下相戰反使本國貿易逆差同比增加7%多即如此。有人把貿易戰歸罪於中國過早暴露實力,或說在WTO中違規遭報復很在理等,事實僅從特朗普的命理就可分辨是非:其犯太歲,太歲是最大力量如天理等,是他在冒犯天理。上半年走背運,所謂背運,就是言行與實際結果是相違背的。可見他挑起的貿易戰最終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沖犯或害、刑太歲是否完全不好?不然。要看流年的五行對你的需求是好是壞。《2018年大預測》裡就提到屬雞的小米雷軍與今年狗年相害,但從其五行來判斷,「雖害太歲,卻財富外收」,「春末夏天財源大開,收益豐厚」。事實夏天雷軍的小米在香港上市。除此,「王健林:雖合太歲,卻政策不合不利己」;「董卿:雖刑太歲,但一路好運,助其必成大名」;「任正非:馬星奔波,轉無情打壓為有利」;「普京:雖與流年太歲天克地沖,卻能食神制殺,英雄獨壓萬人」......。

《2018年大預測》特地寫到一個人--「樂視賈躍亭:刑太歲,2018過關難」。事實上半年樂視虧損十幾個億。7月浙商銀行向法院申請依法凍結樂視共2.06億元等值財產。 浙商銀行的財產保全申請「為時已晚」。賈躍亭負債纍纍,多次被列入失信被執行名單,所持有的樂視網和樂融致新股權被司法輪候凍結,賈躍亭拖欠券商債務累計超16億。

浙商銀行「踩雷」樂視系也並不是第一次。因為連續、大額接受樂視網股票質押,8億元樂視網股票質押本金仍待收回。

其實,僅從命理就知道賈躍亭命弱喜財卻無法勝任重財。2013年後步入背運。只要了解一下就不會有今日了。當然,那些聽歌看鴻圖後而熱血澎湃心甘情願的送錢者除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