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美領事館狠摑「小丑」

2018-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香港民族黨」日前發公開信予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美國政府重新審視《香港關係法》下香港所享有的特殊地位,被社會各界猛烈批評,而美方一直未就事件回應。及至昨日,有傳媒向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查詢美國政府對有關信件的看法,美國領事館以電郵回覆指無意改變現行政策。有政界人士形容,美國領事館的回覆是「狠摑」陳浩天,而美國政府只不過當他是「小丑」。

何啟明:證美肯定港法治

該回覆指,《香港關係法》內的機制,容許美國政府將香港視為一個特別地區看待,而繼續與否,需視乎美國國務院每年所提交的報告,而目前的結果顯示,香港有茖為鱆漲菄v程度,以讓美國繼續在與香港的協議和計劃中,給予特殊的對待。回覆又提到,目前香港與美國在經濟以至文化上,都有茞`厚的利益和友好的關係。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形容,美國領事館的回覆是對陳浩天「狠狠摑髐@巴」。

他表示,由領事館的回覆可見,美國對香港的各項自由以至是法治社會,是非常肯定,而世界各國對香港的情況是非常了解的。

他希望那些別有用心的人和團體,停止作出此等意圖勾結外國的行為,否則結果只會淪為「落自己面」。

王國興:「漢奸」惡行「極無恥」

「23萬監察」召集人、立法會前議員王國興亦表示,陳浩天的行為是自討沒趣,美國政府顯然只不過當陳浩天是「跳樑小丑」。

王國興同時批評陳浩天的舉動「極其無恥」,形容他的行為如同「漢奸」,只不過是一個寂寂無名的人「博出位」,呼籲特區政府盡快對陳浩天等人採取刑事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