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蕭穎瑩 李嘉文開局佳有力爭牌

2018-08-21
■鄧俊文(右)與楊銘諾不敵國羽組合。 中新社■鄧俊文(右)與楊銘諾不敵國羽組合。 中新社

香港亞運馬術「四朝元老」蕭穎瑩,昨在「盛裝舞步」個人賽首回合「Prix St-Georges」取得70.735分,在26名選手中排名第3,有個好開局。

第4次參加亞運的Jacqueline(蕭穎瑩英文名字)賽後形容和新「拍檔」──比賽馬匹「馬會縱橫」已形成默契,達到心靈相通。該項目對35歲的她尤為擅長,去年天津全運會奪銀牌,上屆仁川亞運第四名無緣獎牌,今屆再上征程志在必得。「盛裝舞步」個人賽比賽三回合,今天展開次回合「Intermediate I」的較量,周四進行第三回合「Intermediate I Freestyle」。

至於在巨港舉行的賽艇比賽,「五朝元老」李嘉文打出漂亮的一仗:在女子輕量級單人雙槳初賽,划出第3名的好成績,直入決賽衝擊獎牌。而其男隊友趙顯臻則需在男子輕量級單人雙槳復活賽爭奪決賽資格。

昨日港隊另一個焦點在羽毛球場。港隊在首日因對手蒙古棄賽不戰而勝後,昨在男團8強賽迎戰有大滿貫球星林丹、新銳石宇奇及里約奧運冠軍壓陣的國家隊,最終以0:3不敵,無緣四強。傷癒復出的黃永棋賽後指雖然此仗大敗,但對提升自己的比賽狀態及適應場館仍有正面影響。

另外,香港男籃在分組賽以67:98輸給中華台北,遭遇兩連敗;香港女足則以0:8大敗於朝鮮腳下。■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