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800人大軍出征印尼 港隊力求突破8金成績

2018-08-16
■李慧詩將帶領一眾小將出擊。  新華社■李慧詩將帶領一眾小將出擊。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印尼亞運將於周六正式揭幕,港隊派出史上最龐大的800人大軍征戰今屆亞運,上屆歷史性收穫43面獎牌的港隊期望再創歷史,除在傳統強項保持實力外,劍擊等近年進步神速的項目更有力衝金,有望衝擊廣州亞運時創下的8金成績。

今屆印尼亞運香港代表團人數超過800人為歷屆之冠,雖然上屆為港隊「淘金」成功的賽艇駱坤海及滑浪風帆鄭國輝已不在陣中,不過卻加入了不少近年嶄露頭角的體壇新秀,為港隊帶來更多朝氣活力,相信在這班初生之犢的刺激下港隊成績有望再作突破。

單車隊料續成獎牌大戶

向來是獎牌大戶的單車隊今屆繼續有「牛下女車神」李慧詩領軍,上屆包攬兩金的她更會破天荒出戰團體賽,有望挑戰自己單屆獎牌紀錄。坦言個人賽金牌「十拿九穩」的李慧詩,更希望在團體賽可以協助師妹們站上頒獎台,為港隊未來打下強心針。除了「獎牌保證」李慧詩外,男子麥迪遜賽港隊亦有力衝金,梁峻榮及張敬樂一對黃金拍檔已先後於世界盃及亞錦賽勇奪冠軍,今屆賽事有力與國家隊及日韓等強隊一決高下。

劍擊可說是單車以外港隊最大「淘金」熱點,上屆一共奪得8面銅牌。港隊今屆更將目標定於頒獎台的最高位置,張家朗及崔浩然帶領的男子花劍,以及有江旻憓的女子重劍均已達到世界級水平,而其他項目在近年努力下水平亦提升得很快,令港隊實力更為平均全面,挑戰獎牌等機會亦更高。

多個項目有望製造驚喜

至於另一港隊強項滑浪風帆正值換血時期,除陳晞文外,鄭俊樑、何允輝及馬君正均是首度出戰亞運,上屆勇奪金牌的陳晞文固然是衝金最大希望,加上3名小將近年在國際賽亦有不俗成績,相信可以帶來新衝擊,除此之外賽艇、羽毛球、保齡球、壁球、武術及空手道等項目港隊均處於亞洲頂尖水平,絕對有力於今屆亞運製造驚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