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爸媽鬥氣 疑監生餓死女嬰

2018-08-24
■警方以涉嫌誤殺罪名拘捕女嬰母親,帶署扣查。■警方以涉嫌誤殺罪名拘捕女嬰母親,帶署扣查。

妻與夫口角離家3天 返家不見夫影蹤只見B女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鄺福強)新田揭發嬰兒疑遭獨留活活餓死悲劇。一對夫婦日前因瑣事發生爭吵,妻子一怒拋下丈夫及3個月大女嬰離家外出。直至昨日,妻子返家不見丈夫影蹤,被獨留女嬰則在床上昏迷,於是報警,救護員經檢驗證實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相信女嬰長時間被獨留在家缺乏照顧,不排除慘遭活活餓死,列作誤殺案處理,拘捕女嬰母親及追緝父親下落。

遭獨留女嬰姓張,3個月大,被發現時俯伏床上死亡,無明顯屍斑及表面傷痕,估計剛死去不久,死因有待進一步驗屍確定。被捕母親姓盧,20歲,涉嫌「誤殺」罪名,因傷心過度不適送院檢治無礙,由探員黑布蒙頭押署扣查;警方正追緝涉案40歲姓張父親下落。

警循疏忽照顧致死調查

邊界警區助理指揮官麥沛源警司表示,初步調查涉案家庭並無家暴記錄,正深入調查涉案夫婦關係及背景資料,因相信女嬰被人獨留屋內頗長時間,警方將循女嬰因被人疏忽照顧或其他原因引致死亡方向調查。

據悉,涉案夫婦為本地人,年齡相距20年,租住新田東鎮圍一間村屋地下約400呎單位,兩房一廳。

據街坊稱,夫婦搬來村屋居住約1年時間,其間妻子懷有身孕,3個月前誕下一名女嬰,平日經常見妻子抱同女嬰出入,相信她無工作。所知其丈夫從事運輸工作,但早前因腳部受傷,暫時停工留家休養,近日間中聽到屋內傳出夫婦爭吵聲。

消息稱,本周一(20日)晚9時許,夫婦再因家庭瑣事發生爭吵期間,妻子一怒留下丈夫與女嬰獨自外出,連日未有返家。直至昨午12時許,疑妻子因思念女嬰情況返回村屋寓所,但入屋不見丈夫蹤影,經搜尋發見女嬰被獨留在一房間內的大床上,當時呈俯伏姿勢,行近查看發現女嬰昏迷不醒、全身冰冷,大驚報警,救護員趕至經檢驗證實死亡,母親聞言傷心不已,一度不適需送院治理。

料女嬰最少被獨留一天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及召來法醫進行驗屍,初步女嬰屍體無發現表面傷痕,由於女嬰母親曾離家三天,其間父親亦遺下女嬰外出,估計女嬰被獨留最少逾一天時間,不排除長時間缺乏照顧下,女嬰遭活活餓死。

警方以涉嫌誤殺罪名,拘捕女嬰母親及追緝父親下落;案件交由邊界警區重案組跟進,探員從單位檢走衣物、被單及奶樽等證物帶署作進一步調查。

直至昨午,女嬰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

根據資料,今年5月初新田東鎮圍亦揭發獨留子女虐兒案。50歲姓沈祖母到東鎮圍探訪兒子一家時,發現一對歲半孖生孫兒遭獨留在家,兒子及媳婦不知所終,懷疑有人獨留兒童在家,於是報警,孖生嬰兒由女警抱同送院檢驗,未有大礙。翌日,17歲內地母親返港到警署自首,揭發其21歲丈夫沉迷返內地打機,經常需要母親及妻子持雙程證來港照顧一對孖仔的「家庭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