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尋找機遇】謝鋒:創三方合作機制促互利共贏

2018-08-24

「一帶一路」涉及60多個國家,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為內地、香港及相關國家三方擔當「盲公竹」帶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昨日表示,公署去年創立三方合作機制,協助各方尋找合作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謝鋒昨日在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上作開幕致辭。他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創立並推進「內地+香港+『一帶一路』沿線和有關國家」三方合作機制,將內地的資金、技術、產能優勢,與香港的區位、國際化、專業服務等優勢,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和有關國家的資源稟賦和發展需求等有機結合,實現「1+1+1大於3」的效果。

他舉例指,公署會積極協助內地省區在港舉辦國際推介會,搭建三方對話合作平台,並組織駐港領團、商會和跨國公司聯合赴大灣區和內地省份參訪,尋找務實合作機遇,更會與外國總領館、商會共同舉辦三方合作對接會,挖掘互利合作項目。

續做深做實三方合作平台

他表示,公署將繼續做深做實三方合作平台,支持香港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並支持香港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發揮更大作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