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中國演出協」讚揚推動兩地演出交流 陳淑芬獲頒「傑出貢獻獎」

2018-09-11
■陳淑芬在北京獲頒中國演出傑出貢獻獎。■陳淑芬在北京獲頒中國演出傑出貢獻獎。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希望表揚過往30年來為演出行業付出心血的幕後功臣,今年特別舉辦首屆「中國演藝品牌評選頒獎典禮」,國務院台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文化市場司副司長王娜、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會長朱克甯等領導出席盛典,兩岸三地演出行業的代表人物歡聚一堂。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30周年慶典暨首屆中國演藝品牌評選頒獎典禮」日前於北京舉行,香港天星娛樂總裁陳淑芬(陳太)獲大會頒發「中國演出傑出貢獻獎」,以表揚陳太在過往40年來對演出行業的貢獻,特別是陳太把香港的演唱會及音樂劇與藝術演出引入內地,亦將內地的人才與演出也帶到香港及海外,為兩地文化交流作出長遠及很大推動。陳太盛裝接受「中國演出傑出貢獻獎」,她領獎時表示:「會繼續回饋行業,展望未來,將努力培養更多音樂劇方面的台前幕後優秀人才,期望中國的原創音樂劇走上國際舞台!」

與陳太一起獲得「中國演出傑出貢獻獎」的,還有包括國家大劇院首任院長陳平、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任鳴、中國音樂家協會流行音樂學會主席付林、中國首席音響師金少剛、中國首席燈光設計師沙曉嵐、台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王祥基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