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十四屆長春電影節閉幕 徐崢章子怡獲最佳青年男女主角獎

2018-09-11
■章子怡獲最佳青年女主角獎。 中新社■章子怡獲最佳青年女主角獎。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日前閉幕,「金鹿獎」各大獎項逐一揭曉。徐崢、章子怡分別獲最佳青年男、女主角獎。15部最終入圍的影片中,《紅海行動》、《我不是葯神》成為大贏家,這兩部影片共同分享了最佳故事片獎。

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在獎項設置上突出對青年電影人的表彰和激勵。頒獎典禮上,電影《我不是葯神》的編劇韓家女、鍾偉、文牧野獲得金鹿獎最佳青年編劇獎;《暴雪將至》的導演董越獲得金鹿獎最佳青年導演獎;徐崢(《我不是葯神》)、王傳君(《我不是葯神》)、章子怡(《羅曼蒂克消亡史》)、蔣璐霞(《紅海行動》)分別獲得金鹿獎最佳青年男主角獎、最佳青年男配角獎、最佳青年女主角獎、最佳青年女配角獎。

苟芸慧應香港影業協會的邀請,飛往長春出席昨日舉行的中國四大電影節之一《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除了出席記者招待會外,她還出席了閉幕式暨頒獎典禮。苟姑娘很榮幸獲邀出席,見識到近年中國電影的崛起,很高興能夠參予其中。她說:「我與長春很有緣分,已經是第二次出席長春電影節。這裡是中國電影製作的搖籃,長春的朋友很熱情,感覺很親切。」她盛讚頒獎典禮場面盛大,現場還遇到很多熟識的電影人,一同分享經驗。她說:「再次遇到好幾位認識多年的電影界朋友,更認識了多位很有才華和抱負的新朋友,能夠與大中華區電影業界有很大貢獻和成就的精英近距離接觸和交流,此行十分有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