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幼兒院英師做毒販 遇截查打傷兩警

2018-09-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任教學前幼兒院的英籍男教師,課餘竟兼當毒販。元朗特別職務隊警員早跟據獲線追查,昨凌晨掩至天水圍一間酒店外,截查一名目標英籍男子,其間遇高大兼曾習武的疑人激烈反抗,兩名警務人員被毆傷及摔倒地上受傷,疑人終被其他警員制服拘捕,並當場檢獲約值9,000元的毒品,包括新興俗稱「毒郵票」的LSD毒品,疑人扣查後已被落案控以襲警及販毒罪,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涉案洋漢James、36歲,已領有香港身份證,居於大埔區,日間在粉嶺一間學前幼兒院任教,據悉,他高逾6呎,孔武有力,曾習武術,且是黑帶高手。

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早前接線報指,有洋漢懷疑涉在新界區內販毒,警員經調查後鎖定目標疑人,至昨凌晨採取行動,在天水圍天恩路一酒店外埋伏。

至凌晨2時許,目標洋漢出現,警員立即表露身份截查,豈料有人激烈反抗,揮拳打傷一名警員,一名警長亦被其摔倒,其他警員終合力將其制服拘捕。

當場檢獲大麻「毒郵票」

警員當場在洋漢所攜斜應U內檢獲約30克懷疑大麻,及4枚印有米奇老鼠標誌、含有懷疑「D-麥角酸二乙胺」(俗稱LSD)的「毒郵票」(見圖)。遇襲的38歲警長及27歲警員分別腹部及膝部受傷,事後送往屯門醫院治理,已無大礙。案件轉交元朗刑事調查隊第九隊跟進,疑人扣查後已落案暫控以一項販毒及兩項襲擊警務人員罪,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稱,警方檢獲的4枚米奇老鼠「毒郵票」體積小,約為1cm乘1cm,容易收藏,毒販將含毒液體浸染在「郵票」上,使用時將「郵票」含在口中溶解即可,「毒郵票」含強烈迷幻劑,分量雖少,卻與服用「冰毒」效果相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