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樹木辦籲樹下勿久留

2018-09-14
■打風下的最新髮型。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打風下的最新髮型。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超強颱風「山竹」將於周末時間移向呂宋一帶,預計進入南海後仍會維持在超強颱風級別,相信周日會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雨。樹木管理辦事處總監高韻儀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已督促部門檢視樹木狀況,特別是人流及車流多地方。她續說,如發現樹木有問題會盡快修剪或加固,呼籲市民在惡劣天氣下要小心,不要在樹下停留,如發現危險樹木可向警方或消防求助。

高韻儀表示,樹木辦如發現有問題會盡快修剪或加固,並已提醒私人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盡快採取應對措施。她續說,市民在惡劣天氣下,盡量要留在室內,即使惡劣天氣過後數天,也盡量不要於樹下停留。

渠署加強防備水浸黑點

渠務署總工程師劉勝昌說,本港連日下雨令泥土含水量飽和,預料「山竹」吹襲下本港水浸風險相當高。他續說,該署已針對水浸黑點及渠口較易淤塞地方加強防備,並派員加強清理渠口,也會在風暴期間加強巡邏黑點,啟動緊急事故控制中心,即時調動人手處理水浸。

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已督促各樹木管理部門檢視在人流車流高地方的樹木,並盡快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如修剪或加固樹木、移除枯枝、移除有即時倒塌危險的樹木以及加快處理市民有關問題樹的舉報和盡快完成已安排的風險緩減工作。

樹木辦亦於其網站呼籲各私人物業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檢視物業範圍內樹木的狀況及盡快採取合適的預防措施。颱風過後,樹木管理部門將立即巡查樹木,並適時採取緩減措施,保障公眾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