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文匯精選】錶之寶寶益祈普敦

2018-09-14

如果時光倒流番上季初,楊明綸已於第三個賽馬日憑呂健威的「萬馬奔騰」開糊,但反觀今季,賽事經已跑過四次,依然未開胡,榜尾四位未開齋騎師,蘇狄雄、楊明綸,祈普敦及吳嘉晉,四大師傅齊追落後,邊個最後開齋,或者未必是吳嘉晉,始終有師傅告東尼射住,時機一到突然神威不出奇。其實,一般情況楊明綸應該比其他三位騎師早日開齋才對,但好可惜,由周日開始,佢要停賽兩日,即係其餘三位騎師,已經有機會比佢先一步開齋,當中祈普敦呢位新郎哥,暑期與女友拉埋天窗後,現時要積極搵銀,為奶粉錢籌謀,跑過三幾個賽馬日唔對路後,現正積極搵馬房支持,能得實力坐騎,鄉里倉以外,華籍倉當然也不放過,羅富全馬房的「錶之寶寶」(圖303號),今戰二班一千米,最終被祈普敦取得策騎權,雖然這一仗有不少強手列陣,但以「錶之寶寶」的質素及實力,配合羅富全的練馬功夫,有機會給祈普敦開齋的機會。「錶之寶寶」上季首戰由潘頓騎,初出經已不乏捧場票,僅是匹八倍馬,跑田草千二米,中段搶出一程末段無以為繼,翌仗潘頓放棄披甲,轉手祈普敦一試,結果這仗爆出廿一倍冷腳,稍後再由祈普敦騎,依然可取得第三名,由於祈普敦騎過兩仗此駒,最終只得位置交出,但未達到贏馬目標,最後潘頓搶回策騎權,並於一場泥地千二米,以三個半馬位輕取「精算閃擊」開齋。

踏入今季「錶之寶寶」更趨成熟,上周五彈泥閘,祈普敦末段狂追潘頓所騎的「滿地可」,後者雖然放得暢順,但「錶之寶實」也追得悅目,其實潘頓今次揀騎「滿地可」未必是錯,不過,同場「錶之寶寶」狀態一樣出色,一人難分兩身下,「錶之寶寶」才有機會落回祈普敦手上,這位新郎哥能否開齋,真係要睇呢隻「錶之寶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